20140507-立夏養生-1  

立夏養生

立夏是夏季的第一個節氣,為每年的55日或6日,立夏時節,雖說夏季到來了,但此時早晚仍比較涼,日夜溫差仍較大,早晚要適當添衣。另外進入立夏後,晝長夜短更明顯,此時順應自然界陽盛陰虛的變化,睡眠方面也應相對「晚睡」、「早起」,以接受天地的清明之氣,但仍應注意睡好「子午覺」,尤其要適當午睡,以保證飽滿的精神狀態以及充足的體力。並且睡覺時不要貪涼,避免在風口處睡覺,以防著涼受風而生病。

立夏養生還應重視的一點就是重視「靜養」。隨著氣溫升高後人們易感到煩躁不安,因此立夏養生要做到「戒怒戒躁」。同時人們容易出汗,「汗」為心之液,立夏時節要注意不可過度出汗,選的運動不要過於劇烈,運動後要適當飲溫水,補充體液。

此時的飲食原則是增酸減苦,補肝益心。飲食宜清淡,以低脂、易消化、富含纖維素為主,多吃蔬果、粗糧。多進稀食是夏季飲食養生的重要方法。如早、晚進餐時食粥,午餐時喝湯,這樣既能生津止渴、清涼解暑,又能補養身體。

資料來源:網路

(y) 母親節送禮送到心坎裡!—京枝玉葉愉月茶

在緊張忙碌的現代社會中,有不少更年期前的媽媽們都會遇到月經不順的問題-為您推薦京枝玉葉愉月超值組

◇適用於:調節女性每月生理機能

◇商品定價:1350 ◇超值組合價:999 (三包組)

◇立即訂購:http://www.jingyeherb.com/goods.php?id=13

arrow
arrow

    京枝玉葉草本飲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