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女性經期間的正確運動-1  

女性經期間的正確運動

部分有運動習慣的女性,經期前後或期間,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腹痛、墜脹、腰酸等不適。因此,許多女性會選擇在經期到來時停止運動。這樣一停通常就是一週。經期結束後,不少人發現原來保持的運動習慣開始減退,需要重新開始調整才能再次進入狀態。

但其實身體健康的、具有一定運動習慣的女性,在經期適當運動不會有副作用,相反還有利於身體。例如,有助於神經系統的平衡,有利於血液循環,幫助腹肌、骨盆肌收縮及放鬆,有利於經血排出更順暢,也能起到一定的緩解痛經作用。

經期調整運動

經期間,許多女性會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因此,在經期到來前三天,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運動形式,以較為輕柔、舒緩、放鬆,拉伸的運動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級的形體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通過這些輕運動幫助身體血液順利流通,緩解壓力。運動期間,一定要避免對腹腔施壓、避免將腿位抬得過高。如果感到疲勞或發現出血量突增或暴減的情況,需立即停止運動。

經期運動要注意以下幾點:

1、控制運動量,不進行高強度、大運動量的運動,如跑步、跳躍。不宜下水遊泳。

2、避免參加會引起腹內壓增加和使腹部震動劇烈的運動,如俯臥撐、仰臥起坐、跳高、跳遠、投籃等。

3、運動後應注意保暖,避免運動後大量出汗而受風。

4、如果在運動過程中感到頭暈、惡心、心慌,則應立即停止運動,不要勉為其難。

5、痛經、月經過多或月經失調者,應在專業的健身教練指導下進行月經期運動鍛鍊。

 

資料來源:網路

 

(y) 母親節送禮送到心坎裡!—京枝玉葉愉月茶

在緊張忙碌的現代社會中,有不少更年期前的媽媽們都會遇到月經不順的問題-為您推薦京枝玉葉愉月超值組

◇適用於:調節女性每月生理機能

◇商品定價:1350 ◇超值組合價:999 (三包組)

◇立即訂購:http://www.jingyeherb.com/goods.php?id=13

arrow
arrow

    京枝玉葉草本飲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