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很老掉牙,但很實在。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深』--- 很淺顯,卻很有味道。

我問愛情長跑多年,最後終成眷屬的表妹:「怎麼確定Lester就是那個命中注定的他?」

表妹說:「嗯,就是知道ㄚ~~」

  呵,這ㄚ頭..... 就這麼簡單的答案!?

不過想想,也對,如果不知道就是他:一個25歲花樣年華的年輕女子,怎麼願意走入家庭;當年情竇初開的青澀少女,怎麼肯守著Lester到現在;可以年少輕狂的叛逆歲月,怎麼不多談幾段感情?! 然而,就是因為知道Lester是命中注定的他,表妹心甘情願的讓Lester成為她生命中的唯一男友!上天是仁慈的,讓這對愛情長跑11年的青梅竹馬終成眷屬了

現在,表妹有一個寶寶,除了兩人世界變成三人世界外,兩夫妻的生活跟情侶時一樣:每天都有講不完的話、偶爾打打鬧鬧、一起逛街、一起討論名車、一起出國旅遊..... 古人說:「只羨鴛鴦不羨仙」,在表妹身上 --- 我看見了

 

回首我自己的感情路,嗯..... 兩個字形容 :心苦! 自找的心苦!

總以為『他』就是命中注定的他,但一次又一次的事與願違;每一個『他』都很不一樣:一個他,愛的深切,凡事包容,處處遷就,但我的任性讓這個他選擇離開;一個他,愛的熱烈;一個他,愛的瘋狂;一個他,愛的溫柔;一個他,愛的自私;而這個他.....

經歷幾段感情的淬煉後,我終於悟出一個道理:轟轟烈烈的愛情,比不上細水長流的親情。 能走入家庭的情侶,通常都是認定彼此是可以相互扶持的伴,期盼愛情能發展成親情;而能『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的夫妻,在這樣的世代中 ~~ 實屬難得! 現代人對婚姻很盲目,匆匆結婚,匆匆離婚;婚姻不再是愛情的昇華、婚姻不再是組織家庭的開始,婚姻只是人生必須完成事項的列表中的一項而已。

關於婚姻,古有云:『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在70億人口中遇見他/她,這比中樂透的機率還小的緣份,怎麼能輕言放手,說離婚就離婚呢?

 上帝啊,『速食婚姻』的世代,要到什麼時候才會過去啊?

 

我是誰命中注定的她,誰又是我命中注定的他..... 就像表妹說的:「就是知道ㄚ~~」

是啊,當他/她是命中注定的,我們都會知道

 

 

arrow
arrow

    京枝玉葉草本飲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