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伯斯,成就『蘋果』傳奇的創意天才! 在五十六年的人生歲月裡,賈伯斯譜出了無數個精彩! 他的出生、他的成長到他的成就,無不影響世界各地的群眾!如今,『蘋果』之神離開了我們,回到那靈魂終該歸屬的地方….

我不是『蘋果』粉絲,但我一直很敬佩這位『蘋果』執行長;老實說,他的離逝著實在我心裡泛起不小的漣漪…. 因為資訊的力量,讓我有幸再一次拜讀賈伯斯於2005年對史丹佛應屆畢業生所發表的演講文,賈伯斯在典禮上說了三個故事:一個關於人生串連的故事、一個關於愛與失去的故事、一個關於死亡的故事。

幾年前,我第一次讀到這篇演講文時,賈伯斯那『愛與失去』的故事燃起我追求心中所愛的火苗:愛自己的工作、愛自己的家人、愛自己的夢想;同時,賈伯斯也茁壯了我不怕失敗的勇氣:因為沒有永遠的成功,而失去的成功是可以被『重頭再來』輕鬆取代的! 

如今,讓我心中泛起漣漪的,是賈伯斯那關於『死亡』的故事….. :『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就會輕鬆自在。 因為每件事在面對死亡時,都消失了,只有最真實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來。』 以前我不懂賈伯斯的『死亡』故事的內涵,因為老一輩的人,當他們活得不開心的時候,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早死早超生〞….. 但,現在我懂了! 這幾年看到許多百年大浩劫在全球各地發生,同時也經歷多次與親友們的生離死別;我終於明白當人生終點到來的那一刻,再多的『早知道』都無法挽回以逝的歲月。 『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 讓我清楚看見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賈伯斯走了,但他的人生應該沒有遺憾:一個熱愛自己生命的人、一個創造無數精彩的傳奇 --- 他的人生,應該沒有遺憾了……

 

 

arrow
arrow

    京枝玉葉草本飲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