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文思泉涌的我,終於『沒電』了…… 呵呵

之前,總以為將所知所學配合參考資料化成文字後,便能讓部落格中營養專欄裡的內容〝打遍天下無敵手〞,可是透過讀者的反饋,我才發現 ~~ 文章沒有靈魂!

…. 有點糟糕 >__< 

「既然『沒電』,不如休息一下、充充電吧?!」 朋友建議著

我心想:「也好。 不然,濫竽充數的PO文,反而對不起那些默默支持我的好友們。」

誰知,最近老媽鳳體欠安,休息的計劃泡湯不說,憂心的情緒讓我的『文思完全當機!』

今天,一路陪著老媽從候診室、診療室、注射室、抽血間、領藥處到最後的餐廳….. 看著在醫院長廊上來來往往的人:忙到沒有時間多說一句閒話的醫療人員,痛苦不堪且做立難安的病患,心急如焚卻無能為力的家屬,在大大小小部門裡穿梭的傳遞員,天真無邪、把醫院當遊樂場的小家屬及充滿憂患意識、心切等待健檢的民眾

我真想說:「Oh My God What a XXX…..」,但我由衷地相信God是不會願意讓祂的信徒如此遭罪與忙碌的!

那是什麼造就了這麼熱鬧的場景? 溝通。 專業知識者,似乎不知該如何用最通俗、白話的方式,將專業訊息傳遞給民眾、患者甚至家屬;病患與家屬因為對病情及專業知識的所知有限,也不知道該如何發問及尋求有效的幫助;中間還有一群似乎比醫療人員更高明的病患,在高度自我意識的驅動下,尋求各種五花八門的治療方式不果後,『棄案投明』-- 尋求正規醫療體系的協助,希望能挽回每況愈下的健康狀況

原來,沒有〝Fu〞的溝通一點都不美!!

醫患之間的溝通,上司下屬間的溝通,親子之間的溝通,伴侶之間的溝通 -- 都是需要有Feel,才能產生共鳴的

所以啊,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文章沒有靈魂嘞 ~~ 因為沒有『Touch My Heart ~~ >__<

今天,雖然很憂心、很混亂的過了一天,但是老媽沒有什麼大礙、平安回家;我也因為陪伴老媽出入醫院而有些感悟,看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點都不假 ^__^

 

對了,老媽,祝妳: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京枝玉葉草本飲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