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譯名《停止減肥,我自由了!》,原文書名《Women, Food And God》是由潔寧.羅斯 (Geneen Roth)著作 -- 是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誠心推薦的好書。

本書內容分三部:第一部『原理』-- 透過六個章節循序漸進地剖析人們跟食物的關係,及隱藏在暴飲暴食或過度節食行為下的自我否定心理;第二部『練習』-- 四個章節的核心法則,就是「活在當下」,章節中亦提到從了解自我到接受自我,並與當下的自我共存,是需要時間練習而非一僦可及的事;第三部『飲食』-- 在四個篇章中,精闢詳實地解析了〝食物無罪〞、〝自由飲食無罪〞,只要修復自己和食物之間的關係,那和體重機的拉距戰便將終止。

 

在此摘錄本書的目錄,希望透過好書推薦 -- 能幫助與體重長期抗戰的朋友們找到一個釋放自己、讓自己自由的方法......

 

第一部        原理

第一章        關於神

第二章        對自己休兵

第三章        永遠別低估自己那股想奪門而出的傾向

第四章        問題其實與體重無關,但又並非完全無關

第五章        超越缺陷

第六章        重新發現自己的可愛

第二部        練習

第七章        心中的豺狼虎豹

第八章        與奇蹟連結

第九章        在一呼一吸之間

第十章        來自陰陽魔界的衛星導航系統

第三部        飲食

第十一章        節制或放縱

第十二章        若是愛會說話

第十三章        讓自己成為巧克力聖代

第十四章        另類咒語:他媽的

結語:最後的叮嚀

後  記    開始探究

飲食指南

 

(摘自《停止減肥,我自由了!》)

arrow
arrow

    京枝玉葉草本飲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