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媽:

明天妳要到醫院回診囉,希望驗血數據不要太難看哩 >__<

腎臟病很累人吧:頭暈、想吐、皮膚癢、走路腳沒力已經很難受了,吃東西還被限制,一下這個不可以吃、一下那個吃太多..... 我看,老媽妳不被搞瘋,我都快被餓瘋啦~~

我想今天開始為老媽的健康做做筆記! 雖然我不是腎臟科專家,但是現在資訊發達呀,我可以透過很多方式『讀書』喔。這樣做出來的筆記比較有說服力! 當然啦,這筆記如果是連續劇的話,我相信老媽妳一定轉台 ~~ 哈哈

我們一天記一點嘛,這樣老媽妳也可以慢慢認識這個‘敵人’,『孫子兵法』不是說嗎:「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不過我更希望有一天這個敵人可以變成妳的朋友大家‘和平共處’,生活也可以開心點ㄚ ^__^

今天我們來聊聊好了:怎麼吃才健康?

腎臟病患者應該採取『低蛋白,高熱量』的飲食法則:

低蛋白飲食不是吃素喔,是要適量的攝取『高生理價值蛋白質』,像魚、牛肉、豬肉、雞肉、蛋等;而每天的攝取量應控制在每公斤體重0.6公克。 (老媽,早幾年妳狀況比較好的時候還可以吃多一點,0.8/公斤/天,但現在就不行啦 >_< )

        比方:體重50公斤的人,一天的蛋白質攝取量為 50 x 0.6 = 30公克

那什麼是『低生理價值蛋白質』? 吃它有什麼壞處?

『低生理價值蛋白質』像綠豆、紅豆、毛豆、麵筋、麵腸、芝麻、花生、腰果、核桃、杏仁果一類的食物,吃過量時體內可能會產生含氮廢物,容易引起頭暈、嗜睡、貧血精神不振等尿毒症狀。

高熱量飲食??? 是不是可以多吃巧克力、炸雞、碳酸飲料ㄚ?

不是!!!  高熱量飲食是攝取適量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像橄欖油、葵花油、玉米油、魚油、魚肉及低蛋白澱粉製品,如米粉、冬粉、太白粉、玉米粉等。

好啦,今天的‘教戰手冊’就到這吧~~

 

老媽,妳的『健康筆記』別忘了拿......

 

 

 

arrow
arrow

    京枝玉葉草本飲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