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卵磷脂:有助腦部維持靈活、適時補充可改善失智症、還能清掃血管、預防血栓形成。卵磷脂可透過蛋黃、堅果、深綠色蔬菜、胚芽、大豆等得到補充。

2)      葉黃素:能維護視力、改善視網膜黃斑病變。雖然人體無法自行製造葉黃素,但可以透過青花椰菜、菠菜、深綠色蔬菜、胡蘿蔔、甘藍等得到補充。

3)      大豆異黃酮:能降血脂、膽固醇、預防骨質疏鬆、改善更年期症狀。大豆異黃酮可透過適量的大豆及其製品得到補充。 但痛風者應減少攝取,以避免尿酸偏高。

4)      維生素B群:能預防阿茲海默症、白內障、高血壓。 維生素B群可透過全麥麵包、糙米、紅蘿蔔、包心菜、蕃茄、南瓜、瘦肉等得到補充。

5)      OMEGA-3:強化心臟功能、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改善憂鬱症、乾眼症、氣喘等症狀。 OMEGA-3可透過深海魚、魚油、海藻、亞麻耔油等得到補充。

6)      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這三種效果很強的抗氧化物質能協力防癌、維護性能力、護膚消斑。飲食上可以透過奇異果、梨、櫻桃、堅果、花椰菜、橄欖油、菠菜、枸杞、海帶、甜椒等補充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

7)      茄紅素: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攝護腺癌、子宮頸癌的發生、還能增強體力。人體不會製造茄紅素,在飲食上可透過蕃茄、紅葡萄柚、西瓜、芭樂、杏仁等得到補充,而煮過的茄紅素效果比生食好

8)      酵素:是一種活性蛋白,能幫助機體代謝和排毒、有效抗氧化、延緩衰老。 食物中包括木瓜、鳳梨、香蕉、芒果、花椰菜等都含有豐富的酵素。

9)      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排出有害物質、調整腸道、延緩衰老。 膳食纖維可透過糙米、豆類、玉米、燕麥、海帶、木耳、地瓜葉、蘋果等得到補充。

10)  膠原蛋白:能活化細胞、讓皮膚充滿彈性、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 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包括魚皮、雞腳、蹄筋、海參等。

 

(參考《現在開始,別再吃錯!》)

 

arrow
arrow

    京枝玉葉草本飲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